厦门国税规章 | 税收法规 | 税法解读 | 福州市社平工资 | 漳州市社平工资 | 厦门会计指南 | 新税收优惠 | 企业所得税优惠 | ..新增值税税率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厦门地税规章 | 会计法规 | 准则解读 | 泉州市社平工资 | 龙岩市社平工资 | 税收筹划实务 | 增值税优惠 | 个人所得税优惠 | 土地增值税税率 | 企业所得税法
厦门政府规章 | 会计法规 | 税法解读 | 宁德市社平工资 | 三明市社平工资 | 最新财税法规 | 营业税优惠 | 土地增值税优惠 | 个人所得税税率 |
福建税收法规 | 会计法规 | 财会解读 | 莆田市社平工资 | 南平市社平工资 | 税收基本法规 | 房产税优惠 | ..2016税收优惠 | 企业所得税税率 |

2008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附表二(2)《金融企业成本费用明细表》填报说明
2009-03-05 09:09:23   来源:国税总局   评论:0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附表下载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附表填报说明(国税函〔2008〕1081号)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填报说明 1
附表一(1)《收入明细表》填报说明 2
附表一(2)《金融企业收入明细表》填报说明 3
附表一(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收入明细表》填报说明 4
附表二(1)《成本费用明细表》填报说明 5
附表二(2)《金融企业成本费用明细表》填报说明 6
附表二(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支出明细表》填报说明 7
附表三《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填报说明 8
附表四《税前弥补亏损明细表》填报说明 9
附表五《税收优惠明细表》填报说明 10
附表六《境外所得税抵免计算明细表》填报说明 11
附表七《以公允价值计量资产纳税调整表》填报说明 12
附表八《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跨年度纳税调整表》填报说明 13
附表九《资产折旧、摊销纳税调整表》填报说明 14
附表十《资产减值准备项目调整明细表》填报说明 15
附表十一《长期股权投资所得(损失)明细表》填报说明 16
   

一、适用范围

本表适用于执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的金融行业的居民纳税人,包括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租赁公司、担保公司、财务公司、典当公司等金融企业。

二、填报依据和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税收政策,以及金融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填报“营业成本”、“营业外支出”,以及根据税收规定确认的“视同销售成本”。

三、有关项目填报说明

1.1行“营业成本”:填报金融企业提供金融商品服务所发生的成本。

2.2行“银行利息成本”:填报纳税人从事银行业务发生的支出。

3.3行“银行利息支出”:填报纳税人经营存贷款业务等发生的利息支出,包括同业存放、向中央银行借款、拆入资金、吸收存款、卖出回购金融资产、发行债券和其他业务利息支出。

3.11行“银行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填报纳税人发生的与其经营业务活动相关的各项手续费、佣金等支出。

4.17行“保险业务支出”:填报纳税人从事保险业务发生的赔付支出、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手续费支出、分保费用、退保金、保户红利支出业务及管理费等支出总额,扣减摊回赔付支出、摊回保险责任准备金、摊回分保费用等项目后的支出。

5.19行“退保金”:填报纳税人寿险原保险合同提前解除时按照约定应当退还投保人的保单现金价值。

6.20行“赔付支出”:填报纳税人支付的原保险合同赔付款项和再保险赔付款项的支出。

7.21行“摊回赔付支出”:填报纳税人向再保险接受人摊回的赔付成本。

8.22行“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填报纳税人提取的原保险合同保险责任准备金,包括提取的未决赔款准备金、寿险责任准备金、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

9.23行“摊回保险责任准备金”:填报纳税人从事再保险业务向再保险接受人摊回的保险责任准备金,包括未决赔款准备金、寿险责任准备金、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

10.24行“保单红利支出”:填报纳税人按原保险合同约定支付给投保人的红利。

11.25行“分保费用”:填报纳税人向再保险分出人支付的分保费用。

12.26行“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填报纳税人发生的与其经营活动相关的手续费、佣金支出。

13.28行“摊回分保费用”:填报纳税人向再保险接受人摊回的分保费用。

14.31行“证券业务支出”:填报纳税人从事证券业务发生的证券手续费支出和证券其他业务支出。

15.32行“证券手续费支出”:填报纳税人代理承销、兑付和买卖证券等业务发生的各项手续费、风险结算金、承销业务直接相关的各项费用及佣金支出。

16.38行“其他金融业务支出”:填报纳税人核算的除上述金融业务外与其他金融业务收入对应的其他业务支出的金额,包括业务支出和其他业务支出。

17.41行“视同销售应确认成本”:填报纳税人会计上不作为销售核算、但按照税收规定视同销售确认的应税成本。

18.45行“营业外支出”:填报纳税人发生的各项营业外支出的金额,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失、债务重组损失、捐赠支出、非常损失、盘亏损失等。

四、表内、表间关系

(一)表内关系

1.1行=本表第2173138行。

2.2行=本表第3111516行。

3.3行=本表第410行合计。

4.11行=本表第121314行。

5.17行=本表第1830行。

6.18行=本表第1920212223242526272829行。

7.31行=本表第323637行。

8.32行=本表第333435行。

9.38行=本表第3940行。

10.41行=本表第424344行。

11.45行=本表第4650行合计。

(二)表间关系

1.1行=主表第2行;

2.41行=附表三第21行第4列;

3.45行=主表第12行。

相关热词搜索:2008年 企业所得税 申报表 填报说明

上一篇:2008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附表二(1)《成本费用明细表》填报说明
下一篇:2008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附表二(3)《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支出明细表》填报说明

分享到: 收藏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精彩内容06正在载入中…请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