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税规章 | 税收法规 | 税法解读 | 福州市社平工资 | 漳州市社平工资 | 厦门会计指南 | 新税收优惠 | 企业所得税优惠 | ..新增值税税率 |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厦门地税规章 | 会计法规 | 准则解读 | 泉州市社平工资 | 龙岩市社平工资 | 税收筹划实务 | 增值税优惠 | 个人所得税优惠 | 土地增值税税率 | 企业所得税法
厦门政府规章 | 会计法规 | 税法解读 | 宁德市社平工资 | 三明市社平工资 | 最新财税法规 | 营业税优惠 | 土地增值税优惠 | 个人所得税税率 |
福建税收法规 | 会计法规 | 财会解读 | 莆田市社平工资 | 南平市社平工资 | 税收基本法规 | 房产税优惠 | ..2016税收优惠 | 企业所得税税率 |

湖里区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试行)
2008-04-09 21:14: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第一条 为加强对科技三项费用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参照财政部财工字(1996)44号《关于印发〈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市财政局厦财工(1999)52号《关于印发〈厦门市科技三项费用管理 ...

第一条 为加强对科技三项费用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参照财政部财工字(199644号《关于印发〈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市财政局厦财工(199952号《关于印发〈厦门市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科技三项费用是指政府为支持科技事业发展而设立的新产品试制费、中间试验费和重大科研项目补助费。科技三项费用是国家财政科技拨款的重要组成部份,是实施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科技三项费用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挪用。
  第三条 科技三项费用的主要来源:
1
区财政每年从预算中安排的科技三项费用。
2
上级部门下达的科技三项费用。
   
第四条 扶持对象和条件:
  税收在我区的各企事业单位以及明显产生社会效益的相关部门,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优先予以安排。
  第五条 使用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有一支科技队伍,具备较高的市场意识、管理水平及相应的研发条件。
  2 会计财务资料真实完整合法,与申请的科技三项费用匹配的自筹资金的落实。
3
企业信誉好,已立项的项目如期验收没有拖欠科技三项费用。
  二、使用范围:
  1 科技产业与产业科技的重大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项目;
  2 高新产品的试制、中试,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推广应用;专利(专有)技术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中试和规模生产;
3
获国家、省、市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配套资金;
4
科技招商项目;
5
软课题、社会发展项目、科技培训项目;
6
其它有利本区科技事业发展的项目。
   
第六条 扶持方式:
   
1、无偿资助:适用于应用研究、软科学研究,为开拓区新兴领域而组织的风险大、技术高而无收益的社会公益事业等项目,给予10万元以下的单项资助;对产学研联合项目,留学生创业项目,新产品开发试制、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科技专利(专有)技术实施项目,经认定确属高新技术的项目,给予20万元以下单项资助;经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有利于本区科技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给予一定的无偿资助。
  2、贷款贴息:适用于具备科技创新能力和一定生产规模和效益的高新企业,年创地方税收在20万元以上,原则上采用贷款贴息方式支持其扩大生产规模,贴息总额一般不超过20万元。
  3、资本金投入:适用于具备一定规模和效益的高新企业,年创地方税收在40万元以上,资本金投入一般不超过100万元,数额不超过企业注册资本的 20%。特殊情况经区政府常务会批准可适当提高比例。该资金主要目的是引导其他资本来我区投资,原则上三年内通过股权依法转让退出,回收资本纳入科技发展基金。
  4、科技信用担保:建立科技担保基金,属科技项目中试阶段,尚待开发市场的项目,贷款担保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对已有一定市场规模和效益的高新企业,年创地方税收50万元以上,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原则上为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担保的贷款逾期未还一律不得续保。具体的科技担保管理办法另订。
  第七条:职责与权限
    1
、区科技局负责管理区科技三项费用。负责组织编制年度科技计划,组织项目评审、认定、合同办理、资金发放、项目进度考核、项目验收、资金回收、负责资金使用的检查、监督、管理、纠正、处理转移、挪用科技三项费用的违纪行为等。
    2
、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项目由区科技局负责与企业签订科技三项费用跟踪反馈责任合同书。
    3
、资本金投入项目由区科技局委托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作为投资主体,与企业签订协议。并委托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日常的跟踪服务和管理。
   
第八条:科技三项费用的申报程序
    1
、区科技局按照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科技三项费用预算,组织申报科技项目、编制科技计划。
  2、申报单位提交科技项目申报表、项目可行性报告及相关软盘,并提交工商、税务登记证、企业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及有关材料。
  3、根据各有关单位部门报送的科技项目和用款计划,由区科技局、区财政局联合初审后,提交由区分管领导、区科技、财政、经贸、审计、监察和专家组成的科技立项评审会议研究评审;投入金额在20万以上的项目报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批准通过;60万以上的项目报区常委会研究批准。确定后的计划项目及科技三项费用由分管领导签发,区科技局和财政局联合发文,并按合同进度进行拨款。
  第九条 区科技局负责与项目承担单位签定三项费用使用合同及拨款。区财政局按科技项目计划批文将经费及时拨至区科技局。
   
第十条 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监察局有权检查、监督科技经费的使用情况。
  第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截留、挪用科技三项费用,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出,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将截留或挪用的科技三项费用全额收缴纳入科技发展基金,该单位三年内不得申报科技项目。逾期未还款项目及连续两年无经济效益的单位不予安排高新的科技项目,逾期半年以上的由区科技局或其委托管理单位采取法律手段强制回收。
  第十二条 镇、街预算安排的科技三项费用纳入全区科技计划,由镇街参照办法从街道三项费用安排、报备区科技局,需向区申报的项目,镇街经安排相应的配套经费。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区科技局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相关热词搜索:湖里区 科技三项费用 管理办法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关于调整国内差旅费开支标准的通知——厦湖财字[2005]16号

分享到: 收藏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依法纳税利国利民…请稍等... 精彩内容06正在载入中…请稍等...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